:::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新聞稿】北一女中80屆畢業典禮《Enchanté》
發佈日期 2022 年 6 月 29 日
發佈單位 秘書室
公告類別 綠園紀事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1,036
公告內容

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80屆畢業典禮新聞稿

  • 單位: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 地址:臺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65號
  • 業務聯絡人:學務處訓育組 林雅婷 02-23820484#510
  • 新聞聯絡人:秘書室 陳怡芬 02-2382-0484#201
  • 聯絡電話:0920-038-083
  • 發稿日期:111年06月14日
  • 活動日期:111年06月07日
  • 主  題:北一女中80屆畢業典禮《Enchanté》

 

2022年,我們仍處於疫情持續蔓延的世界。對於北一女中第116屆畢業生而言,三年高中生活飽受疫情影響,失去許多與同學面對面相處的時光。口罩下每張曾經熟悉的臉龐逐漸模糊,被迫終止的那些大型集會,讓彼此忘記重要典禮的儀式感。「即使困難、充滿不確定性,我們仍要放手一搏!」這是80屆畢籌會的信念。提出縝密的防疫計畫,積極爭取辦理實體畢典,為的就是要把失去的儀式感呈現在畢業典禮《Enchanté》上。由於得來如此不易,學生們加倍珍惜。

「回顧、道別、展望」是今年畢業典禮的重要元素。紅毯、聚光燈、黑幕、小金人營造出頒獎盛會的隆重感,讓在場的每一位畢業生都是萬眾矚目的入圍者,也代表著人人都有機會與希望。2022年限定版畢業領巾襯托出綠制服下的成熟與穩重,也帶來加倍的畢業氛圍;畢業帽小卡裝載著直屬學妹們的無限祝福;獻給校長的特製拼圖禮物更蘊含了畢業生們對智源校長時刻陪伴的真摯感謝—所有溫馨畫面透過直播鏡頭,讓每個關心綠園學子的親朋好友共享這場盛會。

 

除了典禮主要程序,畢籌會還添加了許多精彩絕倫的活動:課間操表演喚起大家三年來體育課的回憶,讓畢業生們一同在典禮現場舞出高中生涯的青春點滴;導師驚喜表演、舞組、串場劇演出、畢業歌《爆炒十八歲》Live Band 表演,也揚起畢業生們的澎湃熱血。大家最後一次以北一女中學生的名義,聚在一起為場上師生歡呼、尖叫。獻花時刻的喊聲時間讓各班畢業生大聲喊出對導師的喜愛、不捨與感謝,現場的氛圍著實令人感動。

 

「道別」總是最難的課題,將其換成「See you later」似乎能讓離別不那麼感傷。綠園的舒適、美好會永遠留存,在校三年中獲得的友誼與成長將化作力量,陪伴著畢業生邁入人生的下個階段。即使未來的路途充滿未知,但期許大家能夠帶著勇氣前行。即使沒有鎂光燈的聚焦,仍然散發著光芒,昂首邁向紅毯的另一端,以華麗、迷人的姿態面對接下來的一切!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