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綠衣使節】新加坡諾雅初級學院國際交流活動
發佈日期 2023 年 11 月 26 日
發佈單位 秘書室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秘書室, 國際交流, 綠園紀事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1,142
公告內容

【活動主題】諾雅初級學院國際交流活動

【活動日期】2023年11月20日 上午11點至下午13點30分

【活動地點】北一女中至善二樓會議室、北一女校史室、各多元選修教室

【活動報導】

       新加坡諾雅初級學院創立於2017年。今年九月,北一女中陳智源校長曾出訪該校,在該次出訪促成了本次的交流,這除了是諾雅初級學院的同學們第一次蒞臨北一女中,更是北一女中學生和諾雅初級學院的學生們第一次的交流。

       11/20早上九點,綠衣使節們到校門口迎接駛來的遊覽車,熱烈地歡迎遠道而來的諾雅初級學院的同學們。首先由雙方師長致詞,北一女中陳智源校長在致詞中提及自己和諾雅初級學院深厚的緣分,除了今年九月時出訪諾雅初級學院,更是在諾雅初級學院剛創校時就曾參訪;諾雅初級學院的許琳副校長則期許兩校能夠維持長久的友誼。爾後兩校交換禮品,北一女中致贈了身穿綠制服的娃娃,諾雅初級學院則致贈了該校吉祥物和學生繪製的校舍圖。

       接著進入雙方學校介紹的環節,先由北一女中綠衣使節簡報部進行本校的介紹。在問答環節中,諾雅初級學院的學生們皆從未品嚐豬血糕,卻全員猜中了豬血糕的原料,讓北一女中的師生們都感到驚奇。後由諾雅初級學院的三位學生代表,向北一女中的同學們介紹新加坡和台灣不一樣的學制、諾雅初級學院以及校園生活。

       介紹環節結束後,使節們先帶諾雅的同學們參觀北一女中校史室,再把同學們帶到各個多元選修教室體驗北一女中的特色多元選修。課程結束後,諾雅初級學院的同學與綠衣使節們進行餐敘。享用美食的同時,除了交換伴手禮和聯絡方式,也彼此分享了校園生活和文化差異。

       在諾雅初級學院的同學們離開前,使節們和諾雅初級學院的同學們除了在校門口和總統府前拍大合照,也各自依依不捨的在手機相簿中留下這一天的回憶和難能可貴的跨國友誼。最後諾雅初級學院的同學們也和綠衣使節們一起拍了北一女中校慶倒數片,使本次交流更顯特殊。

       Eunoia是諾雅初級學院的英文名,有著美好的思想和善意待人的意義,這也是綠衣使節們在這次交流中從諾雅初級學院的同學們感受到的。期待在這次交流後,兩校關係可以加深,未來有更多交流機會。

圖一:綠衣使節開場

圖二:雙方交換禮品

圖三:諾雅初級學院同學們介紹學校

圖四:綠衣使節向諾雅初級學院同學介紹校史

圖五:綠衣使節和師長與諾雅初級學院同學於至善二樓會議室合影

圖六圖七:諾雅初級學院同學們體驗北一女中多元選修

圖八:綠衣使節與諾雅初級學院師生於總統府前合影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