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北一女中112學年度HBL全勝奪冠,完成校史第二冠
發佈日期 2024 年 3 月 18 日
發佈單位 秘書室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秘書室, 綠園快訊, 榮譽榜
公告等級 狂賀
點閱次數 2,119
公告內容

發稿單位: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地址:臺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65 號

新聞聯絡人:吳銘祥秘書       聯絡電話:02-2382-0484#201

業務聯絡人:江麗玉主任       聯絡電話:02-2382-0484#500

【發稿日期】113 年 3 月 18日

【活動日期】113 年 3 月 17日

【主 題】北一女中112學年度HBL全勝奪冠,完成校史第二冠   

北一女中在112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總決賽中脫穎而出,贏得冠軍的佳績。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完成校史第二冠任務外,更創下校史首次全賽季14戰全勝奪冠之記錄,決賽當天林奕華副市長及教育局湯志民局長更是蒞臨總冠軍賽現場,全程參與球賽為北一籃球隊加油打氣。

北一女籃球隊自86年成立甲組籃球以來,佳績不斷,100學年度榮獲HBL女子組冠軍,至今已進入全國八強26次,晉級四強14次,在近三年叩關冠軍賽後,本次不負辛勞地拿下冠軍殊榮。同時也獲得個人獎項有:抄截后彭郁榛以及MVP米靖恩,當然還有勞苦功高的駱燕萍同時拿下最佳教練。

作為一所具有百年歷史的學校,北一女中一直致力於培養學生全面發展的素養,包括運動、課業和社交等方面。籃球隊的優秀表現,既是運動素養的體現,也是學校教育文化的展現。

今日比賽現場─台北小巨蛋內座無虛席,觀眾席上除了北一女中師生和家長外,還有許多北一女籃球隊的支持者包括台北市的林奕華副市長與教育局湯志民局長,以及市府同仁,都在現場加油席上成為北一籃球隊的後援會球迷,現場加油打氣氣氛熱烈,場上場下充滿了喝彩聲和加油聲。比賽開始後,兩隊球員展開了激烈的角逐,雙方都非常拼命地爭取每一分。北一女籃球隊比賽中表現非常出色,穩健的進攻和堅固的防守,是場讓人驚呼連連難忘的球賽。

北一女籃球教練由校內體育老師駱燕萍擔任,為北一女中培養出一支謙遜有禮、紀律嚴明的好球隊。每達賽季,全校師生皆團結一心為球隊加油,球員們更在每一場球賽中全力以赴,相信自己、相信隊友,這群女孩用她們的努力和拼搏,彰顯了北一女中的精神與風采,更讓人看到了運動與教育的完美結合。他們的成功不僅是球場上的成果,更是整個校園文化的展現。

球員們在每一場球賽中全力以赴,相信自己、相信隊友,這群女孩用她們的努力和拼搏,彰顯了北一女中的精神與風采,更讓人看到了運動與教育的完美結合。他們的成功不僅是球場上的成果,更是整個校園文化的展現。

隊呼「唯天唯大,如日方中,英姿煥發,北一女中」也是北一女的校呼,讓我們恭喜北一女籃球隊再次創下佳績,奪得校史第二冠!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