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活動新聞稿】台灣高中女力科技論壇
發佈日期 2023 年 10 月 29 日
發佈單位 秘書室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綠園快訊, 綠園紀事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1,135
公告內容

【活動主題】台灣高中女力科技論壇

【活動日期】2023年10月28日 上午9點至中午12點30分

【活動地點】北一女中學珠六樓國際會議中心

【活動報導】

        近年越來越多女性科技人突破刻板印象,在科技領域發光發熱。十月二十八日北一女中與台積電攜手舉行了高中女校合作儀式以及第一場台灣高中女力科技論壇,共有來自全台灣超過三十所學校的女學生共襄盛舉,期許能培育更多科技女力。

        活動於九點半開始,先後由台北市教育局陳素慧副局長、北一女中陳智源校長、台積電人力資源人才開發及招募處莊秀華處長致詞,致詞中無一不提及對科技女力栽培的注重,也希望女性能打破性別框架,挑戰夢想的天花板。此後,橫跨台灣東西南北的十四所女校一同簽訂合作備忘錄,宣布成立高中女力科技聯盟,在科技教育方面的合作正式開始。

        此後由台積電研發組處處長廖思雅博士和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女士兩位在科技領域表現傑出的北一女中校友進行今日的主題演講。兩位講者除了介紹自己的生命歷程、人生抉擇、如何和科技業結緣等等,也講到現今科技業的常態和在科技業的處事態度。

        接著是由兩位主講者和今日主持人杜昀蓉學姊以及本年度的AIT科技女孩北一女中科學班高三學生陳靖叡同學對談。在對談中,兩位主講者了更多有關自己在科技界的經驗,也勉勵了在場的同學們未來投入科技界。陳靖叡同學分享了自己擔任AIT科技女孩的所見所聞和其他自身經驗,亦和兩位主講者談到對於科技領域對於女性的態度的看法。

        活動最後,在會場外有北一女中的機器人研習社的機器人展示,期待藉由本次活動能幫助學生探究科技領域,成為各校女學生科技教育的交流平台,讓科技女力向上躍升。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