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新聞稿】北一女120周年校慶系列活動──薪傳雙甲子 華麗三序曲
發佈日期 2023 年 12 月 10 日
發佈單位 秘書室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秘書室, 綠園快訊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4,011
公告內容

【發稿日期】112 年 12 月 9日

【活動日期】112 年 12 月 9日8時30分~12時30分

【主 題】薪傳雙甲子 華麗三序曲」─

 (1)光復青春×全球路跑

 (2)北一女OPEN HOUSE                          

 (3)北一女儀隊成軍六十周年紀念

        2023年,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即將迎來了一個榮耀的時刻—創校120周年。為慶祝這個特別的里程碑,北一女中首次舉辦全國高中的實體路跑和線上路跑。12月9日當日上午於中正紀念堂9:00開跑後,更加碼在同日上午9:30舉行首次的北一女中OPEN HOUSE活動,同場更在加映北儀一甲子─儀隊成軍60周年表演活動。儼然成為如同校慶的盛大慶祝活動。

        北一女中校長陳智源致詞時,感謝老天給了好天氣,讓大家能夠順利參與這場慶祝「雙甲子」的校慶活動。現場除了在學的學生、校內教職員、歷屆畢業校友,甚至也有不少「重要關係人」力挺,因此陳智源提到,許多人是跑一種「態度」或跑一種「人生」,這場路跑則是讓大家跑友情、跑親情、跑回憶、更跑青春。陳智源校長表示,北一女中擁有悠久的歷史與傳統,在歷屆校友的努力下,為台灣社會培育出許多優秀人才,而此次舉辦「光復青春全球路跑」,無疑希望能藉由健康永續的活動,串起海內外校友和關心北一的國人,一同為北一慶祝雙甲子生日。

        同時今年除了是北一女120周年校慶外,更是本校最具歷史意義同時也是北市市定古蹟─光復樓落成90周年,在歷經兩年多的古蹟修復工程,再度嶄新回到大家面前,本校安排高二綠衣使節帶領學妹一同為來賓進行介紹,另外流行音樂社、吉他社、民吉社、街舞社現場表演。

        最後壓軸的便是成立60周年的儀隊表演,號召1至60屆北一儀隊的隊員們,回到熟悉的校園,讓12/9這一天,北一女中將會變成一個時光膠囊,讓每一位儀隊成員重現綠園中的儀隊精神。從跨世代的槍法、動作、風格匯集在表演中,不變的是,一起合作追求完美演出的熱情。舉無前例的超越北儀歷史編制人數的表演,讓每個年代曾在綠園中熱血揮汗的成員們,回到北一女中操場,呈現大家面前的是16把禮刀及隊長一起敬禮、23支白槍劃過天際、近200位成員一起轉槍、十七歲與七十歲同場表演的跨世代演出!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