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112學年度第1學期高三多元選修課程選課說明(0807更新)
發佈日期 2023 年 8 月 07 日
發佈單位 實驗研究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學生園地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4,669
公告內容

北一女中112學年度第1學期高三多元選修課程選課說明

※請同學務必詳閱「北一女中112學年度第1學期高三多元選修課程實施計畫」等附件檔案,以下公告僅為摘要。

壹、 依據: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暨本校課程發展委員會決議辦理。

貳、 目的:
一、 擴大學生學習領域,提供學生適性學習機會,激發學生潛能,培養學生優勢能力。
二、 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培養學生具備多元學習能力。

參、 選修對象:本校高三學生(分散式人社班、科學班無須選課)。

肆、 實施方式:
一、 開設課程均為學期制,課程每科目每學期 2 學分,學期成績及格者,授予 2 學分。
二、 採奇數/偶數班群跑班選修方式,奇數班為週二班群、偶數班為週五班群,上、下學期兩班群修課時段互換。
※溫良班請注意!!!
三、 溫班為週二班群、良班為週五班群。
四、 溫班不修習生物者請另外加選週五班群多元選修課程;良班不修習生物者請另外加選週二班群多元選修課程。
五、 高三溫、良班限定課程二門為「工程中的數物」(由賴韻婷師、黃立雲師開設)、「醫藥學領域的實驗技術」(由孫譽真師、陳祖望師開設) ,開課時段為星期五第1-2節,無須於本次進行選課。

伍、 課程類別與開課總表【請同學務必詳閱課程大綱,再進行選課!】

詳情請參照附件檔案:

(1)北一女中112學年度第1學期高三多元選修課程實施計畫

(2)112學年度高三多元選修課程大綱_【全】

陸、 選課流程及注意事項
一、 重要期程

時間

內容

8月2日(三)

公告開課資訊與選課流程

(本校首頁-108課綱專區-多元選修課程)

8月7日(一)12:00-

8月10日(四)24:00

學生進行選課作業

(本校首頁-校園行政業務-校務行政系統)

8月25日(五)

公告選課結果與上課地點

9月1日(五)

高三多元選修課程正式上課

二、 選課方式
(一) 操作說明請參考附件「112多元選修選課系統操作說明(校務行政系統)高三」
(二) 注意事項:
1. 多元選修分班序位不以選填時間先後為依據,請同學毋需擔心,於期限前完成選填即可。
2. 選課系統採志願序分發,若人數超額將由系統隨機錄取。
3. 若未於期限前完成志願選填,將統一由教務處實驗研究組安排多元選修課程,不得異議。
4. 如欲變更志願序,請在結束選課時間前進入選課系統內調整志願序後,再按下右下角的【儲存志願】按鈕即可。
5. 請同學儘早完成選課,如有疑問請於上班時間來電:(02)2382-0484 實研組分機313。

※8/7新增重要提醒:

另外,選課時請特別注意:因應系統問題,請欲選擇「二戰小說選讀」者,請在校務行政系統上勾選「青少年成長小說與跨文化理解」課程;請欲選擇「生物學家怎麼說?–生物學經典選文中英雙語初探」,請在校務行政系統上勾選「科學家先修班」課程。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