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新聞稿】各方歡迎北一女樂儀旗隊美國玫瑰花車遊行表演
發佈日期 2022 年 12 月 29 日
發佈單位 秘書室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國際交流, 綠園紀事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2,839
公告內容

北一女樂儀旗隊抵美參加帕莎蒂娜元旦玫瑰花車遊行

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歡迎小綠綠「臺灣代表隊」

#睽違18年 #校史第三次 #北一女樂儀旗風采再現帕莎蒂娜

 

發稿單位: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秘書室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65號
學校聯絡人:吳銘祥 秘書

電子信箱:secretary@gapps.fg.tp.edu.tw

發稿日期:GMT+8 臺灣標準時間2022年12月29日於美國洛杉磯發布

【發稿日期: GMT+8 臺灣標準時間2022年12月29日】

 

    經過11.5小時的航程、休息一夜養精蓄銳後,北一女樂儀旗隊美國西部時間2022年12月28日(三)受到Taiwan REPUBLIC OF CHINA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熱烈歡迎,並在Arcadia High School足球場舉行記者會,讓當地媒體搶先一睹Bandfest(變換隊形大場表演)的演出。除了整齊劃一的服裝吸引現場僑胞目光外,另外也讓人吸睛的就是,每位樂儀旗隊隊員,人人背著的「小英背包」,這是由蔡英文總統於總統府授旗時所贈送,在每位隊員精神抖擻地踏進演出場地後,由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Los Angeles黃敏境處長Director General Louis Huang代表歡迎北一女樂儀旗隊師生。

    黃敏境處長與現場僑胞於觀賞演出後,皆驚嘆表示:「這是表現臺灣最具真善美的演出!」。同時,黃敏境處長表示,在Pasadena玫瑰花車遊行當天,辦事處除了一定到場欣賞精湛演出外,更會準備臺灣的小國旗於現場發放,歡迎僑胞帶著國旗為這支來自臺灣的美麗團隊打氣。

    另外,玫瑰花車遊行音樂總監史威格蒂Ellen Swagerty也到場欣賞,看完北一女完整演出後讚嘆:「我的天啊,這真的是一支優秀的隊伍!」史威格蒂指出,大會每年從世界各地申請隊伍中精選出優秀團隊參與。她表示,北一女表演中儀隊和旗隊是此遊行表演的一大特色,在美國的行進樂隊表演比較少見這麼大陣仗儀隊和旗隊陣容,大會很高興邀請北一女參加遊行,讓玫瑰花車遊行更加國際化。

    北一女中校長陳智源表示,感謝經文處安排的歡迎儀式及記者會,和樂儀旗隊受邀參加玫瑰花車遊行一樣讓我們備感榮幸。這次來訪不只是北一女中重大的校務,更獲得臺北市甚至是全國民眾的關注與祝福,總統特別在出訪前,接見全體隊員並授旗勉勵,看到學生代表接下國旗的那一幕心中非常激動,北一女中何其榮耀,能夠代表國家參加世界聞名的玫瑰花車慶典,而我們是何其幸運,能夠參與這歷史的一刻。這個榮耀,是歷屆北一女中樂儀旗隊員的共同累積,代代傳承而來。而這個幸運,是我們不被疫情擊倒,努力堅持而來。在場的學生與教練為了這次出訪做足準備,希望用精湛的演出,讓世界看到臺灣年輕人的熱情活力以及文化底蘊。

    曾多次率隊參加玫瑰花車遊行的阿凱迪亞Arcadia High School高中管樂隊總教練薛瑞爾Kevin Sherrill近距離觀賞演出,看完之後大讚:「樂隊演奏很動聽,儀隊與旗隊的動作精準到位,可以感覺他們經過高強度的訓練,才華洋溢,費了很多時間,一切都為了這個周末,我們期待到時候她們可以拿出最好的一面。」薛瑞爾補充,遊行最大難度是全長9公里,參加團隊在這之前要儲備好足夠的耐力,一次又一次不斷訓練,活動當天就能盡情享受每一刻。

    旅居南加州的北一女校友儀旗隊陳鳳桃隊長在行前就集資幫樂儀旗隊小學妹們添購羽絨外套、保暖內著,還有許多貼心小物;促成本次出訪帕莎蒂娜市玫瑰花車遊行的北一女樂儀隊第一屆隊員梁蘭蓁,更是出錢出力,居中協調各項事宜。南加州北一女校友會與南加州北一女校友儀旗隊的大學姐們,更在美國西部時間12月27日晚間七點半於下榻飯店迎接,現場就在熱情地高呼北一校呼:「唯天為大、如日方中、英姿煥發、北一女中」裡,見證了這一甲子的學姊學妹情誼。

 

樂儀旗隊的旗官進場

旗隊展現曼妙舞姿

樂隊為此遊行特製鼓面

旗隊展現曼妙舞姿

整齊劃一的儀隊

整齊劃一的樂儀旗

展現樂儀旗彼此默契

專注且堅定的自信

旗官進場

背著小英背包,自信登場

背著小英背包,自信登場

背著小英背包,自信登場

陳智源校長接受現場二十多家媒體聯訪

陳智源校長接受現場小小記者採訪

陳智源校長致贈北一女錦旗於黃敏境處長

樂隊隊長敬禮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黃敏境處長致詞

北一女中赴美表演全體師生

相關附件
洽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