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靈對話 ╴心理健康專區

心靈對話 – 心理健康專區

心理健康網站資源

睡覺睡得好,升學沒煩惱 !談睡眠與我們的距離 

運動對你來說是什麼?或輸或贏,都是一種人生學習;運動益於情緒調節、紓解壓力。

面對疫情的調適與應對:生活的信仰和心靈寄託是很重要的存在。

一見你就笑,我們的共同語言:因為你很好,我想讓自己更好

不完美並不可恥,只要從中吸取經驗,繼續進步,就能活出生命的精彩。

網路就像與世界溝通的第二管道,可協助我們熟悉環境、自我成長;宜避免過度運用,以免沉迷。 

  • 網路成癮是什麼?該如何面對?該如何幫助自己和他人?  
  • 開玩笑還是傷害?(來源:董氏基金會)

    也許你以為,只是開玩笑、發表意見、抒發心情、討拍、或旁觀…但對接收訊息的人而言,可能已成為一種殘忍的暴力。歡迎瀏覽:短片

  • 旁觀還是發聲?(來源:董氏基金會)

    網路霸凌最常出現在有旁觀者的時候。如果只是旁觀,會讓網路霸凌者認為自己的行 為可以被接受。當從「旁觀者」轉為「發聲者」,將近有50%的機率能讓霸凌者停止行為。歡迎瀏覽:短片

  • 抒發心情還是爆料?(來源:董氏基金會)

    他人的個人信息、祕密、照片、影音…在未經對方同意下將其散布、傳播於網路,使對方感到難堪的蓄意行為,就是網路霸凌。歡迎瀏覽:短片

  • 「優」遊雲端
  • 心扉第 59 期:「鏡」

那些年我們一起經歷的比賽:不管結果如何,都是精彩的回憶。

班日相聚,傳遞溫暖與關懷,從美好時光中找到共同話題,聯絡直屬感情。

積極主動學習、時時保持對事物的新鮮感。

你是「學姊控」嗎?崇拜也好,被崇拜也罷,適度地在青春裡學習、效法,進而成長

我們都是好夥伴!眼界放寬,競爭變合作:超脫比較,定睛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