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青少年親善照護機構宣導抽獎活動
發佈日期 2022 年 11 月 24 日
發佈單位 衛生組
公告類別 來文宣導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252
公告內容
  1. 依據本局「111年臺北市兒童及青少年健康促進及衛教服務計畫」辦理。
  2. 本局配合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青少年親善照護機構」認證機制,鼓勵本市醫療院所透過參與認證過程,將青少年親善照護融入院所健康促進政策,提供青少年健康維護及衛教資訊(如:安全性行為、交友、拒毒、壓力因應、性傳染病、未成年懷孕、網路成癮等高風險疾病);本市計有6家醫療院所通過認證(名單公告網址:https://reurl.cc/eWd2DK),請貴校廣為宣傳運用,以強化青少年參與醫療院所提供之健康照護,使青少年獲得親善及可近性之醫療服務。
  3. 為讓青少年及其家長更了解「青少年親善照護機構」的立意及功能,特辦理旨揭活動,運用視覺化圖卡,彙整出青少年親善照護機構醫師,對於家長與子女在面對性健康議題的觀察、臨床經驗及衛教指導等資源,活動辦法摘述如下:(一)實施期程:即日起至111年12月2日止。(二)對象:對性健康促進、家庭開口談性議題有興趣之民眾。(三)參加方式:觀看完宣導圖文,並在線上表單填寫心得或印象深刻的部分,提交後即可參加抽獎(活動網址:https://pse.is/4kqkhb)。(四)獎項:1、「Kobo Nia 6吋電子書閱讀器」及實用筆記本:1名。2、「性教育布偶」教具及實用筆記本:1名。3、「阿光小芸日常的嘰哩呱啦」繪本套書及實用筆記本:3名。4、「身體的秘密」立體遊戲書及實用筆記本:1名。5、「不怕小孩問」書籍及實用筆記本:1名。6、「在家學更好!溫柔親子性教育」書籍及實用筆記本:1名。7、「爸媽的第一本不尷尬性教育指南」書籍及實用筆記本:2名。(五)得獎公布日期:111年12月5日(如有異動將另行通知)。
  4. 檢附活動辦法(如附件)1份,請貴校協助張貼校網及轉發班級LINE群組宣導。活動詳情,亦可參閱本局官網首頁/活動訊息(網址:https://reurl.cc/7jMQOk),更多青少年健康支持網絡資訊,請上本網站/主題專區/兒童及青少年保健(網址:https://reurl.cc/VR4VDb),歡迎多加利用。
  5. 如有活動相關疑問,請洽本局委託廠商「雞湯來了工作室」張小姐,連絡電話: 0938-965-037。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