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銓敘部函以,公務人員陞遷法(以下簡稱陞遷法)部分條文業經總統於民國112年5月17日修正公布,檢送修正條文、總說明及對照表各1份
發佈日期 2023 年 5 月 24 日
發佈單位 人事室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177
公告內容

主旨:銓敘部函以,公務人員陞遷法(以下簡稱陞遷法)部分條文業經總統於民國112年5月17日修正公布,檢送修正條文、總說明及對照表各1份,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銓敘部112年5月19日部銓一字第1125576550號函辦理,並檢附原函(含附件)影本1份。
二、修正後之陞遷法第12條第1項,已刪除原第6款「任現職不滿1年不得辦理陞任」規定,增訂第8款第2目「育嬰留職停薪人員得於陞任之日實際任職者,不受不得辦理陞任規定
之限制」等,上述規定修正後已不受不得辦理陞任限制者,自上開規定修正生效日(112年5月19日)起,得依規定參加本機關陞任甄審或他機關陞任甄選之作業;惟基於各機關職缺於辦理陞遷作業程序之始,參加人員須已符合陞遷法相關規定,是用人機關職缺之甄審(選)報名作業於112年5月18日以前截止者,上述人員自無法參加該職缺之甄審(選)。
三、本次陞遷法之修正為強化功績導向之陞遷原則,已將公務人員之陞遷由「資績並重」修正為依「功績原則」辦理,請各機關落實本功績原則評定陞遷之旨,擇優陞任,並使
人與事適切配合,以拔擢及培育人才。
四、陞遷法修正公布生效後,銓敘部歷次令(函)釋等規定與修正後之陞遷法規定不符部分,均自陞遷法修正生效日(112年5月19日)停止適用。至112年5月18日以前業經用人機關完成陞遷作業程序者,仍適用原有關規定辦理。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