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轉知:2022建蓁環境文學獎徵文資訊
發佈日期 2022 年 6 月 21 日
發佈單位 教學組
公告類別 學生園地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420
公告內容
 
極目遠眺現代荒原,彷彿無際,環境形貌若沉沉夜幕,等待曙光劃破,我們舉辦2022建蓁環境文學獎,邀您寫一篇給這時代環境的文本。
 

徵文辦法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上下游副刊

宗旨:環境文學包括各種各樣的作品,從強調自然歷史事實的作品到哲學解釋自然的作品,從山川荒野、溪流海洋到田園與各種樣貌的城市生態。期望透過環境文學書寫,開展大眾對自然、所處的環境與文學的視野,鼓勵文學創作,發掘優秀作者與作品,促進自然與人文的交流。

文體:字數在4,000字以內的散文。

 

【獎項】

  1. 首獎1名,獎金新台幣20萬元整
  2. 貳獎1名,獎金新台幣10萬元整
  3. 參獎1名,獎金新台幣5萬元整,以上各獲獎座一座
  4. 佳作5名,每名各得新台幣1萬元整與獎狀乙紙

 

【收件、截稿日期】

  1. 對象:全球華語創作者皆可。
  2. 即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截止收件
  3. 投稿方式:
    1. 可採用線上報名或紙本寄送,二擇一即可。
    2. 線上報名:填寫此報名表並上傳參賽稿件與所需文件。(上傳至報名網頁者以臺灣7月31日 23點59分前為準)
    3. 郵寄報名:將報名表詳實填寫後,與稿件一起寄至「10361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0號4樓402室 財團法人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環境文學獎收」(一律以掛號寄送,郵戳為憑)
  4. 稿件格式:所有稿件請以Word檔傳送,14號新細明體字體,橫書。

 

【評審過程】

  1. 審查共分為初審、複審、決審三階段,由主辦單位聘請具公信力之作家、自然科學領域專家、文學評論學者、主編等進行評審。
  2. 主辦單位於收件後,將稿件編號以匿名方式送審。
  3. 進入評審之稿件,一律密封送請本屆評審委員審閱。

 

【公布、領獎日期】

  1. 於2022年10月中旬公布入圍名單。
  2. 所有獎項於頒獎典禮現場宣布得獎名單,頒獎典禮日期與地點將擇期公告。

 

【注意事項】

  1. 得獎作品將在財團法人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與上下游副刊共同發表,視同同意刊登在主辦單位官網與Facebook,不另支付稿酬,並需出具同意書。
  2. 凡海內外各地區以華語創作者均可參加,得獎者另需提供詳細個人資料、照片與得獎感言。
  3. 參加徵文之作品,必須未曾在全球任何報章雜誌、網路、部落格、各種媒體形式發表或公開展示及出版者。
  4. 嚴禁抄襲,經檢舉屬實者立刻取消參賽與得獎資格,並依相關法律追究,且日後不得參賽。
  5. 每位作者以投稿一篇為限。
  6. 所有參加徵文之作品,概不退件,請自留底稿。
  7. 所有得獎獎金均須依稅法規定,由主辦單位先行代為扣除應繳稅額後給付。
  8. 未盡事宜得予隨時修訂並公布。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