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山、雲與白袍:在雲天之間讓生命圓滿的高山醫療講座
發佈日期 2023 年 5 月 03 日
發佈單位 實驗研究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綠園紀事, 學生園地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782
公告內容

為培養學子多元學習的能力,認識高山醫學,並養成利己達人的觀念與心志,特邀請王世豪醫師擔任講座,分享高山症的迷思與對策,以及運用專業裨益社會的人生故事。 王士豪醫生專業精湛,於高山醫學領域研究有成,且熱心公益,協助建置高山症防護網,助人無數。演講精彩可期,歡迎師生報名參與!

一、時間:112年5月15日上午10:10~12:00

二、地點:至善二樓會議室

三、主題:山、雲與白袍:在雲天之間讓生命圓滿的高山醫療

四、講座:王士豪醫師

         王士豪,台南新市人,中國醫藥學院醫學系畢業,急診醫學科專科醫師,曾任美國科羅拉多大學醫學院高海拔醫學研究中心訪問學者,大四時險遇山難被救,發願回報社會。現任台灣野外地區緊急救護協會 理事長

  自2003年以來,救治高山急症病患,開啟高山醫學研究濫觴,率領團隊守護超過6,000名師生安全登高山,擔任八千米巨峰攀登隊醫療顧問並執行遠距醫療,讓台灣的高山醫學研究在世界發光,被評為全球高海拔醫學領域前3.3%專家,並榮任世界山岳聯盟(UIAA)醫療委員會委員,更集資100具攜帶型加壓艙,放置台灣百岳山屋,建構全球唯一的高山症急救網。

五、報名方式與截止日期

(一)報名方式: 先填寫公假單並請相關老師簽名後,至教務處實研組請組長在主辦單位處核章,即完成報名。

(二) 報名至5/10(三)下午四點二十分截止,之後會依人數安排座位,屆時再依講座時間報到與簽到,並領取演講資料。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