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國圖112年青少年策展比賽ㄧ發揮創意拿大獎!
發佈日期 2023 年 10 月 11 日
發佈單位 服務推廣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298
公告內容

青少年策展平臺「我推的書單」策展競賽 一起來「推」書

 

歷經了閱讀的多重宇宙,你「推」哪一本好書呢?

 

無論是單推或是DD(取自日語「誰でも大好き」,不管哪一個我都喜歡),都可以登入「青少年策展平臺」,以「我推的書單」為主題,把自己喜歡的好書、奇書、冷門書、熱門書,透過線上策展分享給大家。

「我推的書單」策展競賽即日起至2023年11月5日止,邀請全國國中及高中職學生參與,首獎可獲得8,000元的誠品禮券,人氣獎也可獲得5,000元誠品禮券,總獎金7.6萬元,一起來「推」書吧!

 

【競賽時程】

徵選時間:112年10月6日(五)至112年11月5日(日)止

人氣票選:112年10月6日(五)至112年11月19日(日)(展覽刊登即開始累積點閱率,以後臺統計為準)

得獎名單公佈:112年11月27日(一)

頒獎典禮:112年12月9日(六)

 

備註:

(1) 徵選期間可重複編輯修改書展內容,112年11月6日截止編輯權限。

(2) 如有變動依主辦單位或青少年策展平臺最新公布資料為主。

 

【參與比賽方式】

(一) 註冊會員;(二) 填寫展覽資料;(三) 填寫展覽書籍;(四) 上傳展覽封面。

 

【活動辦法】

(一) 參賽組別:分國中組及高中職組。國中組限定使用小間展間策展(書籍數量限定為3-6件),高中職組限定使用大間展間策展(書籍數量限定為5-8件)。
(二) 以學籍為分組依據,需有學生身分。
(三) 每人或每組團體,參賽上限總計為2件。每組團體最多以三人為上限。參賽組別擇一,不可重複報名。

 

【線上推廣說明會】

時間:112年10月17日,上午場及下午場兩梯次

由國家圖書館主持,透過webex線上方式舉辦,推廣活動對象為學校老師及有興趣參與者,每場次時長90分鐘(含操作說明及QA)。

線上推廣說明會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ovcdBAKNmVrLBRfY8

 

【競賽更多訊息】

(一) 青少年策展平臺:http://es.brightideas.com.tw/ncl_book/front/

(二) 策展SOP影片教學: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bfRTDPWYeA  

(三) 青少年策展平臺宣傳影片(111年競賽頒獎典禮):https://youtu.be/-C8JD1bqcuo 

 

【活動小組連絡資訊】

聯絡電話:(02)2706-9955

電子郵箱:peijyun@brightideas.com.tw

競賽規則:112年青少年策展平臺策展競賽規則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