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北一女中112學年度HBL全勝挺進冠軍賽,挑戰校史第二冠
發佈日期 2024 年 3 月 16 日
發佈單位 秘書室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公告等級 狂賀
點閱次數 1,293
公告內容

發稿單位: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地址:臺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65 號

新聞聯絡人:吳銘祥秘書       聯絡電話:02-2382-0484#201

業務聯絡人:江麗玉主任       聯絡電話:02-2382-0484#500

【發稿日期】113 年 3 月 16日

【活動日期】113 年 3 月 16、17日

【主 題】北一女中112學年度HBL全勝挺進冠軍決賽,挑戰校史第二冠

深受國人矚目的112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總決賽,在3月16日北一女籃球隊於台北小巨蛋,與金甌女中一戰以79:65獲勝,取得17日冠軍賽門票。

3月16、17兩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行,北一女中連續六年進入HBL女子組四強賽,再次挺進小巨蛋;除不斷創造隊史紀錄,更是展現北一堅韌的毅力。北一女籃球隊,自86年成立甲組籃球以來,佳績不斷,100學年度榮獲HBL女子組冠軍,至今已進入全國八強26次,晉級四強14次。今年更是以全勝之姿挺進冠軍決賽,球隊不只是等一個好球,更是以打好每一場好球的精神,迎戰此次挑戰。

北一女籃球隊與其他傳統籃球名校不同,並不採職業隊體系,也未設立體育班集中訓練。球員們在分散至普通班級一起學習,並輔以個別化的充實補強課程,平時與一般生一樣在課堂上學習,放學後進行籃球訓練。球員之間情誼甚篤,班上同學在球賽時除了成為忠實球迷外,更會利用課餘時間協助球員一起溫習課業,同時學校老師也很樂意指導和幫助這群喜愛籃球的孩子,建立更多能力和探索其他興趣。

北一女籃球教練由校內體育老師駱燕萍擔任,為北一女中培養出一支謙遜有禮、紀律嚴明的好球隊。每達賽季,全校師生皆團結一心為球隊加油;八強賽開打後,校內數十個班級師生自主安排全班到現場觀賽支持,北一大家長陳智源校長以及家長會陳世國會長更是排除萬難,不缺席任何一場比賽,全勤到場為球員加油打氣;家長後援會平時都會準備充足食物讓球員們補充營養,比賽時也幫忙力挺。

球員們在每一場球賽中全力以赴,相信自己、相信隊友,這群女孩用她們的努力和拼搏,彰顯了北一女中的精神與風采,更讓人看到了運動與教育的完美結合。他們的成功不僅是球場上的成果,更是整個校園文化的展現。

隊呼「唯天唯大,如日方中,英姿煥發,北一女中」也是北一女的校呼,讓我們預祝北一女籃球隊在即將到來的比賽中能夠再創佳績,挑戰校史第二冠!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