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實研組轉知】2022年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競賽暨國際優秀學生獎助計畫-台灣選拔賽
發佈日期 2021 年 11 月 12 日
發佈單位 實驗研究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學生園地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570
公告內容

歡迎學習德語且程度已經A2(含)以的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2022年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競賽暨國際優秀學生獎助計畫-台灣選拔賽

 

 

I.) 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競賽 (IDO) 2022725 – 85日在德國漢堡舉行

2020年因新冠疫情攪局,要如何保留住競賽的原始精神,是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競賽 (IDO) 在籌備過程中所面臨的一項特別挑戰。

所幸在參賽國的大力支持下,此競賽雖然被迫放棄實體活動,而改採數位方式舉辦,仍然為參賽學生帶來難忘的比賽經驗。

然而,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競賽 (IDO) 的核心精神在於人與人之間實際的相遇,因此2022年我們要再次以實體方式舉辦的國際德語奧林匹克競賽,並邀請大家齊聚漢堡。

 

參賽資格

– 語言程度:A2以上

– 200487/8日至2008725/26日期間出生 (14足歲至17未滿18歲者的中學學生。

– 3足歲後未曾在德語系國家連續居住超過6個月(含)以上。

– 非就讀德國境外的德國學校或主要上課語言為德語的私立學校

– 父母其中一人不是德語母語者

– 德語不是母語或不是主要溝通語言者

– 2022年沒有獲得到德國上語言班的獎學金

– 尚未就讀大學者

 

II.) 德國教育交流中心(PAD)提供的國際優秀學生獎學金(IPP)

 

參加的條件:

·         德語能力至少B1

·         常識豐富、對新事物充滿興趣及好奇心、誇文化溝通能力等

·         15  17

·         非畢業班學生

 

— 不實申報參賽者,將被取消參賽資格或取消獲勝名次。

台北歌德學院將在2021年12月4日及10日舉行兩階段的台灣選拔賽:初賽形式是以歌德學院A2及B1等級的試題(口試以及筆試)來評選參賽學生的語言能力,並據此挑選出優秀學生參加決賽;

決賽形式採隨機分組方式進行,由評審團選出二位B1或A2最優秀的學生,代表台灣參加在德國漢堡舉行的IDO總決賽; 同時也會選出二位B1程度優秀的學生參加PAD的IPP獎助計畫。

不僅語言能力,創意和團隊合作能力也是比賽評分的標準。

 

名截止日:2021年11月26日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