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實研組轉知】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永續未來」德語夏令營
發佈日期 2022 年 5 月 25 日
發佈單位 實驗研究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學生園地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649
公告內容

活動名稱:「永續未來」德語夏令營

活動對象:( 1) 「PASCH夥伴學校」學習德語的學生,30 名。

                     (2) 「PASCH夥伴學校」以及「歌德課堂夥伴學校」的德語老師,16名。

活動日期: 2022年7月9-10日,  9:00-17:00

活動地點: 台中市立惠文高級中學 圖書館大樓 3 – 4樓

住宿處: 台中市立惠文高級中學新落成的國際學舍

車費補助: 台北歌德學院提供台中以外縣市至台中的定額車費補助

活動內容:

睽違2年的暑假,期盼已久的實體營隊終於又要登場了。台北歌德學院特別為夥伴學校的師生籌辦2天1夜的德語夏令營此營隊由二個工作坊組成:

 1.「永續德語工作坊」

學習德語的學生將學習與下面三個永續發展目標相關的詞彙、用語與知識:

「良好健康和福祉」、「氣候行動」及「永續城市與社區」

第一天學員們將透過不同的課堂活動學習並熟悉與主題相關的詞彙與知識。

第二天首先由學員們個別發揮創意,將前日所學到的各種主題資訊彙整成為一本主題摺疊書(Lapbook)。接著學員們應用所學,分組討論,並以海報的形式呈現他們對永續城市的想像與願景

 2.「永續教學工作坊」:專為高中德語教師規劃的進修課程課程設計為主題,內容涵蓋課程設計理論基礎大班教學以及德國國情介紹並特別注重趣味十足的課堂活動和深入的經驗交流。

 

參加「永續未來」德語夏令營的資格?

1.「永續德語工作坊」

  • 年齡15至18歲的「PASCH夥伴學校」學習德語的學生
  • 德語能力至少A1.1級
  • 對永續發展以及環境保護有興趣者
  • 富有創意並有團隊精神

2.「永續教學工作坊」

竭誠歡迎所有台北歌德學院的「PASCH夥伴學校」以及「歌德課堂夥伴學校」德語老師報名參加。 欲報名者,請在2022年6月15日前將報名資料以電子郵件寄給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王素換 老師(suhuan.wang@goethe.de)

 

注意:

夏令營因場地空間有限,報名資格有限制:

*學生工作坊以「PASCH夥伴學校」學生優先。

*老師工作坊針對 「PASCH」以及「歌德課堂」老師都可報名

因疫情影響有可能延期,但尚不考慮以線上方式舉辦。

敬請見諒!

相關附件
洽詢資訊
  • 洽詢單位: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PASCH專案負責人王素換老師
  • 洽詢電話:02-2365 7294 # 115
  • 電子信箱:suhuan.wang@goethe.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