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學藝競賽】公告:111學年第一學期校園水彩暨混合媒材繪畫表現創作比賽辦法
發佈日期 2022 年 9 月 12 日
發佈單位 教學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防疫資訊, 學生園地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415
公告內容

 公告:111學年第一學期校園水彩暨混合媒材繪畫表現創作比賽辦法

一.競賽日期:111年10月18日(星期二)上午8時10分起至16時10分止。

二.競賽組別:分年級競賽,設有高一組2.高二組3.高三組。

三.競賽地點:依個人所選參賽組別至下列地點比賽

1.至善樓507、511、512教室(指定命題組、自由創作組)。 2.本校校園(校園寫生組)。

四.競賽內容:

1.校園寫生或指定命題(根據現場提供之實物或圖片與文字描述進行主題式構思創作,亦

  可自備道具寫生)。

    2.自由命題創作(可自備參考資料或圖片做創意構想或組合,但不得臨摹名家作品,亦不得依照他人拍攝單張照片直接描繪)。

五.創作媒材:以透明或不透明水彩為主,但可視個人創作需求,增加複合媒材,如廣告顏料、壓克力、粉彩、粉蠟筆、鉛筆、炭筆、碳精筆……等。

六.創作形式:創作形式及手法不拘,具象或抽象表現皆可,手法如彩繪、素描、拼貼、現成物、轉印……等。

七.競賽方式:高一、高二每班必須推派12名參加,高三採自由報名。

八.作品規格:以對開水彩紙創作為主,橫、直不拘。並請自行命題在作品背後右上角寫下題目,右下角寫下自己編號。

九.獎勵:成績優勝學生,由本校發給獎狀、獎品,以資鼓勵。

十.注意事項:

  1. 各班學藝股長於9月30日(星期五)以前將推選學生名單送交教務處教學組。
  2. 教務處將於賽前擇日舉辦「水彩暨混合媒材繪畫表現創作比賽」攻略說明會,歡迎所有報名同學參加,準備起來會更有方向。參賽同學亦可盡早與美術任課老師討論創作主題與內容構圖,高一藝術生活科為音樂課之班級參賽同學,請到至善樓511教室找美術科張素卿老師指導。
  3. 比賽之對開大小水彩畫紙(日本水彩紙)由學校供給,其他用品,如顏料、調色盤、畫筆、紙膠、夾子、參考資料或圖片等學生自備。若因個人創作需求,亦可自備不同材質之對開畫紙或相關媒材,於比賽現場交由主辦單位核章後使用
  4. 比賽學生應於10/18(週二)上午8:10在至善樓511美術教室門口報到並領取畫紙、畫板。比賽結束時並於領紙處原地繳交當天創作之作品。
  5. 參加競賽學生應服從教師之指導,比賽全程須保持畫桌或作畫地點之整潔並將垃圾帶離現場,畫板、畫架登號及歸位。違反上述規定作品將不予參加評分,情節重大者並將送請校規議處。
  6. 提醒勿以個人曾經參加其他任何展覽或比賽之得獎作品直接重畫參賽。作品必須為個人原創,如係臨摹、抄襲,或明確挪用他人創意之作品,均不得參賽,經發現則予適當處分。

          教學組   敬啟111.09.12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