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苗栗縣私立君毅高中「臺日交流DIY:臺日國際教育交流實用日語(初階)」研習
發佈日期 2023 年 3 月 06 日
發佈單位 社團活動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219
公告內容

3/20更新說明:

關於研習時間,來文更改為112年3月22日(星期三)13:00-15:00,請查照。

————-

說明:

一、與日本學校洽談交流事宜時,若學校行政端單純以英語做為溝通的管道,往往當雙方對於某些教育專有名詞的理解不同而產生歧異。例如:臺灣的校慶往往合併運動會進行,運動會進場表演等活動,如果單純翻譯成英語,日本學校可能很難理解具體的情況。

二、本研習彙整本校近年來以日語與日本學校洽談交流事務的經驗,包含線上交流、電子郵件書信往返、實體互訪等資料供各校運用。

三、研習時間:112年3月22日(星期三)13:00-15:00

四、研習地點:本校自主學習教室。

五、講師:苗栗縣私立君毅高中國際事務部永松大輔主任。

六、有興趣參加的師長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課程代碼:3744576,參加之師長「需具備50音、平假名、片假名基本識讀能力」。

七、請惠允參加師長公差假出席,請由本校華興街大門進出。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