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特教組轉知】第22屆高中生人文及社會科學營
發佈日期 2021 年 12 月 24 日
發佈單位 特教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學生園地, 來文宣導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772
公告內容

科技部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發展司(原國科會人文處)自 2000 年起,開辦第一屆「高中生人文及社會科學營」,旨在開拓人文視野,激發高中生對人文及社會科學的學習興趣,進而鼓勵有潛力的高中生投身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的行列。

第二十二屆「高中生人文及社會科學營」由臺灣大學社會學系承辦,結合各大專院校及相關研究機構的教學資源,組成工作團隊。課程內容包含文學、歷史學、哲學、人類學、語言學、政治學、經濟學、社會學、地理學、心理學等領域,分別由各領域研究傑出學者擔任講師,不僅介紹各領域重要基礎概論,更加入橫跨人文、社會科學與自然科學最新跨領域研究議題,並透過專題課程接軌時事,奠定紮實的理論基礎,加上每日課後作業與小組討論,訓練統整、歸納與思辨能力;除了學科訓練之外,為培養社會感知能力,規劃一系列研究方法與實作課程,藉由系統性的資料收集與分析、實際接觸人群,反思課堂所學知識,深化對社會的關懷。

希望藉由深度而豐富的課程,由淺入深,從理論延伸到應用的完整規劃,讓高中職學生擺脫對人文社會科學的刻板印象,進而對這些學科萌生興趣,提高未來選擇從事人文社會學科學術研究工作的意願,誠摯邀請全台各地高中職同學共同探索人文及社會科學的奧秘。

  • 第22屆高中生人文及社會科學營
  •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