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新聞稿】為臺灣爭光!北一女中樂儀旗赴美表演光榮返國,蔣市長致贈10萬元慰勉127位隊員
發佈日期 2023 年 1 月 19 日
發佈單位 秘書室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綠園紀事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1,555
公告內容

業務聯絡: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學務校安室     黃國忠 主任 

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吳銘祥 秘書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卓育欣 督學

【發稿日期112119

主題:為臺灣爭光!北一女中樂儀旗赴美表演光榮返國,蔣市長致贈10萬元慰勉127位隊員

【臺北報導】

臺北市長蔣萬安特別於今(19)日上午率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湯志民局長前往北一女中,慰勉受邀參與美國加州玫瑰花車年度大遊行的隊員,並致贈了10萬元獎勵金。蔣市長讚賞同學們要一邊準備表演,一邊又要抓空檔唸書,認真、勇往直前不畏難的精神令人敬佩,也感謝他們讓全世界看到臺北、看見臺灣。同學們優異的表現,為臺北市、為臺灣做了成功的國民外交,她們是臺北市的驕傲。蔣市長並指出,北一女中這次成功的出訪,可以發揮影響力,傳遞堅持不懈、全力以赴的精神,讓全世界看見臺灣年輕人的活力及臺北市優質的教育文化。

旗隊隊員劉冠妤分享,遊行當天早上非常冷,大概只有7、8度,而表演服又是無袖配蕾絲外套,所以當風一陣吹過,大家都覺得手要凍僵了,但是表演時看到觀眾們投以熱烈的歡呼聲及拍手聲,瞬間覺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再想起從暑訓到現在,一步步從20分鐘逐步增加到兩個小時,彷彿這其中的苦痛都隨著觀眾的喝采聲而消失無蹤,抵達終點的那一刻,大家互相擁抱,她覺得這就是此行最美好的光景。

湯局長提到與北一女中樂儀旗隊有一段奇妙的緣分,1996年北一女中第一次參加玫瑰花車遊行,時任教育局科長的他,就曾與表演的同學一同出訪、一同感受臺灣走向國際舞台的光榮感,時隔27年,在教育局長的位置再度看到北一女中樂儀旗隊的精彩表現。湯局長相信,這不僅是臺北市生活教育與藝術教育的豐碩成果,更展現了臺北市卓越的教育力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蘊,透過藝術文化的展演,讓世界能夠看到臺北市高中生蓬勃的熱情跟生命力。

陳智源校長則再次感謝教育局、中央部會、公營事業及企業單位給予的積極支持,包括外交部、教育部、僑委會等部會均提供經費補助,另外台灣證券交易所、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以及中華航空公司也都提供相當補助與協助,才能順利促成此次活動。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