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新聞稿】「0211國際女性科學日」!北一女2023國際科展15作品奪獎「女力最佳示範」
發佈日期 2023 年 2 月 11 日
發佈單位 秘書室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狂賀, 榮譽榜, 綠園紀事
公告等級 狂賀
點閱次數 2,488
公告內容

發稿單位: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地址:臺北市重慶南路一段 165 號

業務聯絡人:陳碧霞教務主任   聯絡電話:02-2382-0484#300

新聞聯絡人:吳銘祥校長秘書   聯絡電話:02-2382-0484#201

【發稿日期】112 年 2 月 11日

【活動日期】112 年 2 月 10日

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TISF)上,北一女再創佳績,報名48件作品參賽,15件作品獲獎,其中10件作品及14 位學生獲選為出國正選代表,恰巧為今天「國際女性科學日」做了最佳示範。(節錄ETtoday新聞內文)


北一女中重視科學研究,戮力以赴培育國家優秀科學人才,在睽違兩年後恢復舉行的實體競賽,師生一同攜手參加「2023 臺灣國 際科學展覽會 (TISF) 」,包含我國在內21個國家師生齊聚科教館,共度一周充滿比賽與文化交流的時光。

本次報名參加「2023  年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的國內外選手,包括我國在內共有21個國家及地區(美國、捷克、印尼、義大利、伊朗、日本、盧森堡、泰國、土耳其、突尼西亞、韓國、菲律賓、新加坡、南非、瑞士、烏克蘭、中華民國以及線上參加的巴西、埃及、澳門、俄羅斯)284位學生、170件作品參賽。

全球參賽學生,經過各階段激烈地選拔,最後共有國內60件、國外18件作品獲獎,並選出24件作品、35位同學將分別代表臺灣參加美國ISEF、義大利FAST科學博覽會、突尼西亞I-FEST2國際工程與科技節、土耳其Buca IMSEF音樂科學工程博覽會、巴西MOSTRATEC科學博覽會等國際重要青年科學競賽與國際科學展覽會。

北一女中參賽成果豐碩、精彩亮眼,今年報名參賽作品 48 件,26 件通過初審進入複審,最終共有 15 件作品獲獎,包括一等獎 5 件、二等獎 4 件、三等獎 2 件、四等獎 4 件,成果豐碩,其中 10 件作品 及14 位同學獲選為出國正選代表。【美國ISEF 六件、墨西哥國際科學博覽會一件、義大利科學博覽會一件、突尼西亞國際工程與科技節一件、韓國科學博覽會一件】

北一女中於 2023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精彩亮眼的豐碩成果,代表全體師生對科學研究的 專注投入及長期耕耘,亦代表本國優秀科學人才的茁壯與成長,本校師生將繼續秉持對科學 研究的熱情,以國際視野為全球科學發展與應用齊心努力,今天同時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立每年2月11日的「國際女性科學日」,其宗旨目的為打破性別成為女性參與科學研究阻力,鼓勵女性投入科學領域,無獨有偶,在昨天0210的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TISF)上,北一女再創佳績,報名48件作品參賽,15件作品獲獎,其中10件作品及14 位學生獲選為出國正選代表,恰巧為今天「國際女性科學日」做了最佳示範。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