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112年北一女赴日教育旅行(關東地區)暨姊妹校參訪,報名至2/17(五)止。
發佈日期 2023 年 1 月 18 日
發佈單位 社團活動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國際交流, 學生園地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5,263
公告內容

一、活動目標:

    為拓展本校同學國際視野,提供跨國校際文化及學術交流的機會,培養團隊合作精神與自我負責態度,特辦理赴日教育旅行。期望同學能在全球化浪潮下,從旅行中認識他國並檢視己國,提昇未來進入國際社會之競爭力。本年度將參訪關東兩所姊妹校-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高等學校與浦和第一女子高等學校;交流中同學們將參與學校特別課程活動與入班學習。

二、主辦單位:學務處

三、實施對象:本校學生,共32名。
※日本防疫規定,需打滿三劑COVID-19疫苗(其中不能有高端)。否則須在出發前72小時內,去醫院做PCR,取得陰性證明。*請檢附小黃卡證明。

四、活動時間:112年4月23日(星期日)至4月29日(星期六)

五、活動地點:日本關東地區(東京、埼玉)

六、預定行程:行程俟招標完成後另行公告,以下為預定參觀景點。

(一)姊妹校參訪:安排4/25(二)參訪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高等學校, 4/26(三參訪埼玉縣浦和第一女子高等學校。另外,安排知名大學參訪。

(二) 其他日包含在地生活體驗與探訪世界文化遺產,並進行建築賞析、古蹟導覽、博物館和美術館參觀,或自然生態景點等學習行程。

七、篩選比序:(如有疑問請洽社活組)

(一) 擅長記錄如攝影、剪接影片、撰寫及編輯旅遊心得、或具與日校交流台灣文化才藝如民俗舞蹈,或具特殊經歷能發表在校學習成果如參加綠衣使節、模擬聯合國,請提供旅行日誌作品(請勿超過一頁A4)或條列可貢獻的交流內容。

(二)曾參與國際交流相關活動,守時、具責任心且喜愛學習,平時校內德行評量表現良好,出缺勤紀錄正常,樂於分擔工作並充滿熱情。

(三)修習本校第二外語課程,或其他語言專長者,請檢附證明。

注意:錄取者須全程配合參訪訓練及學習活動,若無法配合則取消資格。

八、報名步驟:

(一) 填妥線上報名表,連結請見下方。 

(二)填妥紙本報名表、家長同意書、團員切結書(請雙面列印),於報名期間(112年1月11日~112年2月17日)連同相關證明(特殊才藝等資格證明文件、旅行日誌、與語文修習證明等)交至學務處社團活動組。

注意:學務處將聘請審查委員就報名者資格進行審查,除原定招收名額32名外,另取4名備取。

九、請假處理:參加活動之同學均以公假處理。

十、活動費用:

(一)每名團費約55,000-56,000元(費用含往返機票、交通費、保險費、膳食費、住宿費,但不含護照及個人花費,依旅行社最後價格可能再作調整),確定團費俟招標後公告。

(二)活動期間適逢日本旅遊旺季,需儘早確認機位名單,請同學審慎評估並依時限完成報名程序,若報名後需取消報名,所衍伸的相關費用(如:航空公司手續費)由同學自付。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