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111年度學生暑假生活安全須知
發佈日期 2022 年 6 月 10 日
發佈單位 生活輔導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學生園地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5,996
公告內容

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111年度學生暑假生活安全須知

表單連結如下:https://forms.gle/Fp9AoZ93fr1aMiZm6     請於6月24日前上傳

壹、整潔的衣著常予人清新亮麗之感覺,綠園形象需要靠妳建立。

貳、父母長年辛勞,同學可協助家務打掃、環境整理等,減少父母辛勞,是孝順的具體表現。

參、交通安全:遵守法律、交通規則,行人應走行人穿越道,並依號誌通過。乘車排隊,禮讓老弱婦孺。無照駕駛汽、機車要避免。(騎乘腳踏車請戴國家檢驗合格之安全帽)

肆、毒品及藥物濫用防制:拒毒、反毒,避免毒害一生;安非他命(禁藥、違藥)、各類毒品要妳命,別因一時好奇,造成終身遺憾;教育局反毒專線1999。請同學勿於晚上10時至翌日上午8時間進入網咖、KTV、撞球間等場所,以免違規遭登記。(深夜問題多多,早點回家最安全)

伍、詐騙防制:接獲可疑歹徒詐騙電話或意圖詐騙,切記:「保持冷靜」、「小心查證」、「立即報警或165反詐騙專線」尋求協助。或連結刑警局「165最新資訊&犯罪手法預防宣導」網站參考運用。

陸、活動安全:登山、郊遊、游泳增強防溺「戲水三不、三要」原則;外出參加活動宜結伴行,記得告訴父母家人:外出事由、時間、地點、同行夥伴及連絡方法,並常以電話連繫,以免家人擔心。

柒、工讀安全:可選擇知名公司打工,特別謹記「七不原則」: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萬一發生受騙或誤入求職陷阱,請撥打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諮詢專線:0800-777-888請求專人協助。

捌、暑假期間,同學有任何苦惱或困難需要協助時,請打學務處23815813、輔導室23820484轉700~702、校安中心23610687(24小時專線)、教官室23820484轉555,學校師長及教官們永遠關心妳。

玖、為維護校園安全,上午08:00 開放校園,下午17:30 關閉校園,同學來校上暑輔、打掃、溫書及參加活動等,均應穿著整齊校服。(週一至週五學校上班期間,學生到校必須穿整齊校服,週六、週日,可著便服憑本校學生證入校)。

拾、高一升高二返校日為8月15日(週一),因故未能返校者需持請假卡辦妥銷假

返 校 日

8月15日週一

(高一升高二返校)

0815:09:00時前到新班級二年級教室,由新班級1號同學實施點名

返校日事項重要宣導、導師時間、發放成績單、班級幹部選舉、打掃

註 冊 日

111學年開學典禮

111年8月30日

週二

(全校同學)

07:50 前到校,08:05於活動中心集合舉行開學典禮,並實施服裝儀容檢查。

09:05-12:00導師時間、大掃除、資源回收

13:10 全校正常上課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