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教學推廣:再利用回收瓶為基座的DIY循環型農園(DIYGreen)
發佈日期 2022 年 1 月 12 日
發佈單位 衛生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376
公告內容

陽明交通大學環工所高正忠教授研究團隊成功開發出全世界第一個原型再利用回收瓶為基座的DIY循環型農園|可食地景|綠屋頂(簡稱DIYGreen),其具有諸多環保及其他效益,也是適用於環境永續、自然、探究與實作、生物、健康教育、生活、家政、食農、跨領域、社團等課程的優良實作教具(如附件)。

DIYGreen今年度邀請各級學校教師合作採用DIYGreen於教學或相關活動,在科技部及教育部科研計畫協助下,歷經十多年研發,DIYGreen已進展為全世界第一個以回收瓶為基座的DIY循環型農園|綠屋頂|可食地景套件,不必有土地,學生即可在校園任何平坦水泥地上(包括平地走廊陽台或屋頂)DIY建置出易就近維護且可供種植安心蔬菜水果及花卉植物的循環型農園,其具有諸多環保食安效益及特點。
目前各級學校均有學校成功應用DIYGreen於教學。歡迎 貴校教師與我們聯絡,今年度已空留一些資源,除了以優惠價格提供套件,我們亦將全力支援該教師應用DIYGreen於教學活動中。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