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第二屆全國國貿暨跨境電商知識大賽」
發佈日期 2022 年 9 月 23 日
發佈單位 訓育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281
公告內容

為提升國際貿易的人才素質,增長在校學生國際貿易與電子商務的專業知識與學習能力,透過全國知識競賽方式,提高學生對研習國際貿易的興趣,為產業儲備人才,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辦理「第二屆全國國貿暨跨境電商知識大賽」。

一、參加資格:本競賽分大學校院組、及高中職組。

(一) 大學校院組:

  1. 大專校院不限科系之大學生(含五專部4-5年級學生)皆可組隊參加。
  2. 每隊2~3位學生,加1位指導老師。
  3. 分北中南三區舉行初賽,各區至多50隊,主辦單位保有調度之權利。

(二) 高中職組:

  1. 全國高中職不限科系(含五專部1-3年級學生)皆可組隊參加。
  2. 每隊2~3位學生,加1位指導老師。
  3. 分北中南三區,各區至多50隊,主辦單位保有調度之權利。

二、競賽方式:

(一) 分初賽、準決賽及決賽。初賽各自北中南三區選出前三強進入準決賽。

(二) 初賽:

  1. 以30題選擇題透過現場即時系統答題,各區得分最高前三名進入準決賽。
  2. 各區如遇得分相同者,進入第一輪PK賽,以選擇題5題按鈴搶答。
  3. 如第一輪PK賽得分相同者,進入第二輪PK賽,以選擇題3題按鈴搶答。
  4. 如第二輪PK賽得分相同者,進入第三輪PK賽,以選擇題1題按鈴搶答且答對者晉級,若答錯由其他組重新搶答,依此類推,答對隊伍晉級。

(三) 準決賽:原則以由晉級之9隊參加,以15題選擇題透過現場即時系統答題,得分最高前五名進入決賽。

(四) 決賽:大學校院組與高中職組,原則由晉級之各5隊參加。採申論題之即席問答,高中職組題目於5天前公布。

四、競賽日期:

(一) 初賽:

  1. 北區:2022年10月16日(日)下午。
  2. 中區:2022年10月23日(日)下午。
  3. 南區:2022年10月22日(六)下午。

(二)準決賽及決賽:2022年11月5日。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