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南臺科技大學 「2022全國智能科技創新應用競賽」
發佈日期 2022 年 9 月 28 日
發佈單位 資訊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學生園地, 教師研習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364
公告內容

南臺學校財團法人南臺科技大學 函

主旨:檢送本校辦理「2022全國智能科技創新應用競賽」活動內容與報名資料,敬請惠予公告並鼓勵貴校師生報名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21世紀,人類正式跨入無人化加速開發的時代,任何團體或組織一個不留神或誤判就會被時代洪流滅頂而消失無蹤。2014年時,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說:未來每人一台機器人,讓我不得不正式面對「機器人時代來臨」,點出未來機器人的存在是無可避免的。機器人的投入,不僅可有效地降低人力的使用與人身安全疑慮,並可提高工作效率與精度。隨著AI工程技術的日新月異,提高了機器人的互動性與功能性,讓機器人的存在更富有意義。不論在於產業生產、居家照護與急難救災…等,皆能夠透過機器人來協助完成。然而,未來的AI機器人欲先人一著,必須能將神思泉湧的靈感與創意具像化,同時完成分析評估與修改,縮短直接投入市場的開發時程。為了讓潛身於校園中未來的機器人開發好手們在此一潮流中小試身手,特搭起「2022全國智能科技創新應用大賽」頭角崢嶸的平台,以競賽方式發掘的未來機器人開發好手。
二、活動目的:本競賽目的以自走車之智慧控制為主軸,活動分為迷宮競速賽、循跡競速賽、及Micro:bit Al智慧小車遙控競速賽三項比賽, 結合趣味性與發揮運動家之精神,藉此啟發學生學習資訊、電機、電子、通訊、控制等相關技術整合之興趣,以培養學生實作與創新的能力,同時本活動可做為各校師生間切磋與交流的平台,達到寓教於樂、積極學習與思考創作之教育目標。
三、報名方式: 本競賽採用線上報名,敬請各參賽隊伍完成填寫各式表格,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P7H5sAz2ToTJ26MK9
四、重要日程:
(一)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11年11月6日(日)止。
(二)比賽日期:111年11月19日(六)。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