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Fab Lab】本校自造實驗室辦理「高中生暑期跨學科整合(STEAM)數位製造技術工作坊」研習,歡迎新生踴躍報名!
發佈日期 2022 年 7 月 08 日
發佈單位 實驗研究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學生園地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707
公告內容

本校105學年度獲得教育部國教署及臺北市教育局經費挹注辦理設置Fab Lab自造實驗室,旨在推廣3D列印、木工技藝、機器人自動控制等自造相關技術與觀念。其中,推廣創客相關技能為本校申辦該實驗室的主旨之一,依此宗旨本實驗室舉辦一系列具前瞻性的課程,希望帶給臺北市學生新的學習方向與內容,讓創客教育更為活化及深化。

 

活動資訊-

1. 活動對象:已施打三劑新冠肺炎疫苗之臺北市高中高一新鮮人,每場次人數上限為20名。(人數額滿時錄取比序為:北一女中學生>報名先後順序)

2. 活動時間:(※兩場活動內容相同,請勿重複報名)
第一梯次:111年 8月 8日(一) ~ 8月10日(三),共計三天,每日的上午09:00~16:00
第二梯次:111年 8月15日(一) ~ 8月17日(三),共計三天,每日的上午09:00~16:00

3. 活動地點:北一女中 明德樓一樓FabLab綠工坊

4. 活動費用:
(1) 本工作坊為專案經費補助之用,參加學員不需繳交任何講義、材料費。
(2) 午餐為學生自理,每日上午報到時亦會向學生調查是否需協助代訂便當,代訂便當費用為每餐80元,葷素皆可,請自行斟酌是否需協助代訂。

5.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7月31日23時59分止
報名連結:以google表單報名(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yVSGpMm8EyQnjv5J8 )
錄取名單公告時間為8月1日,將於北一女中首頁最新公告及「行政單位>教務處>實驗研究組>各專案計畫>Fab Lab計畫」公告周知,本校亦會於名單確定後寄送活動錄取通知Email給錄取同學。

6. 講師:北一女中 生活科技科-陳崇文老師

 

※ 其餘詳細課程內容請詳閱活動簡章。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
洽詢資訊
  • 洽詢單位:北一女中-教務處FabLab助理 許鶴馨
  • 洽詢電話:(02)2382-0484 轉317
  • 電子信箱:hhhsu@gapps.fg.tp.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