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Fab Lab】本校自造實驗室辦理「藝術設計自造教師增能研習- 《城市美學蓋水!-數位繪圖×自造體驗》教師研習」研習,歡迎至全國教研網報名
發佈日期 2022 年 11 月 11 日
發佈單位 實驗研究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教師研習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214
公告內容

活動內容介紹:

  一座城市的美感呈現,除了一般可見的建築環境、街廓規劃、綠化景觀、公共設施、街道傢具、慶典裝置等,小到連平日裡踩在腳地下看似不起眼的人孔蓋,為了城鎮管線修理與改善蘊藏的大學問,再經過紋樣、圖徽設計承載著城鎮的歷史、文化以及不同時代的美感,都能展現出藝術跨界與工程的結合。

  臺北市從109年啟動「臺北蓋水」計畫至今,以「最貼近土地視角,從人孔蓋看世界」為人孔蓋外觀大改造,邀請多位國內知名設計師團隊,為12個行政區設計出24款特色雨水人孔蓋圖樣,以城市設計美學為重心,以在地文化元素為內涵,大大翻轉民眾對於人孔蓋總是髒污之負面印象,不僅獲得在地民眾的認同、網路爆紅,更吸引海外媒體報導。

  本次研習上午將邀請台北市水利工程處現身說法「臺北蓋水」計畫與實施,並邀請此計畫的設計總籌「樺致設計形象」藝術總監,介紹各行政區人孔蓋背後的設計理念與文化意涵,以及多年在各縣市的城市美化執行經驗;下午學員們將學習使用免費數位繪圖軟體MediBang Paint,繪製出具有手繪質感與城鎮意象的人孔蓋設計,最後運用新型雷射切割、雷射雕刻出創意人孔蓋杯墊,是一場新興科技與城市文化創意的教學體驗,並輕易能轉化應用於各校視覺藝術課程。

 

👨‍🏫 講師:

 1)台北市水利工程處

 2)楊佳璋 先生/樺致形象設計總監

 3)白顏慈  師/北一女、師大附中兼任教師

 4)紀德隆 先生/魯迅科技公司工程師

 

👥 活動對象:北北基高中職教師20人

(人數額滿時錄取比序為:已施打三劑新冠疫苗>能全程參與者>藝術領域教師>臺北市高中職教師>報名先後順序)

 

🕰️ 活動時間:活動時間共計6小時
民國111年11月19日(六)   上午9時00分 至 下午 16時00分

 

🏫 活動地點:北一女中 至善樓5樓 511美術教室

 

👉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11月172359分止
👉 報名連結:請至全國教師研習網報名參與(報名連結:https://www1.inservice.edu.tw/index2-3.aspx )
👉 課程代碼:3615469

 

※ 其餘詳細活動內容請參閱活動簡章。

相關附件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