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設備組】中央大學2022物理良師益友計畫
發佈日期 2022 年 3 月 17 日
發佈單位 設備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學生園地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404
公告內容

說  明:希望能藉師生互動與共學,使學生接觸導師的理念(方向)與思路(方法),從而:     (1)認識科學作為人類文化不可缺少的元素
     (2)啟發其對科學發展、方法、內容、學習、研究的興趣、熱情、品味
     (3)瞭解現階段之學習內容及經驗如何與大圖像連接承傳
     (4)培養其對未來在科研學習往上攀爬成長旅程中的自信心與面對問題的能力

活動期間:111學年度(111年8月1日至112年7月31日
參加對象:活動期間在學之高中生
活動內容:
     1、一年為週期,兩位不同校的同學為一組。
     2、三人一起選取一項課題,以一年時間共同學習、研究與(或)解決。
       此課題需與科學或科技相關,但無須是導師的專長領域。
       可思考題材:太空探索、科學發展歷史、藝文中之科學、生活中的物理等。
     3、每月聚會至少一次,期間可以視訊跟進,分享進度、規劃下回指標。
       年終作小組專題報告(以英語進行更佳)。
     4、過程中,引進發掘生活中與科技相關的發展與資源(新聞、公開演講、科普
       文章與影音、文藝活動),鼓勵同學參與,事後以口頭或文字報告方式討論。
報名方式:請於111年4月14日(星期四)前至活動網址完成線上報名,並備妥在校成績證明、
     推薦信及其它有利之備審資料(無則免附),
     將備審文件以電子郵件寄至:ttss@ncu.edu.tw
     主旨請敘明「(姓名)報名2022物理良師益友計畫」,逾期恕不受理。

附件為良師益友之海報與導師陣容名單。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