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實研組轉知】本校前導學校計畫辦理「伽馬射線爆與台灣的第一個太空天文望遠鏡」,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發佈日期 2023 年 4 月 18 日
發佈單位 實驗研究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學生園地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286
公告內容
  • 活動介紹:

    伽馬射線爆(GRBs)是一種發生在遙遠的過去與距離的星體爆炸事件,這些高能量的伽馬射線持續時間約在幾十毫秒到幾百秒之間,它們的本質一直是天文物理界的重大議題,而提高監測GRBs發生的天區涵蓋率對於研究會有重大幫助。而增加觀測面積的覆蓋率,並不需要由單一的觀測儀來完成,是可以分派給小型的太空望遠鏡,進行區域性的持續監測,因此就有了台灣可以參與其中的切入點。

    這場講座,將從科學研究價值到設計技術與儀器製造試驗逐一介紹,即將搭載於福衛八號第二枚衛星(2025年升空)身上的科學酬載-伽馬射線瞬變事件監測儀(GTM),台灣的第一個太空天文望遠鏡。

  • 活動說明
    • 研習對象:本校師生與成功高中師生
    • 研習日期:112年4月26日(星期三)
    • 研習時間:下午13時10分至15時10分
    • 研習地點:本校學珠樓六樓會議中心
    • 講師:國立清華大學天文研究所 張祥光教授
  • 報名方式:請填寫以下表單,會後統一由教務處實驗研究組幫參與同學請公假。
  •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WTFoP9F9VhbPiEm96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