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實研組】本校辦理戶外教育中的山林文學——走出生命邊界的凝視 研習活動,歡迎本校同學踴躍參與
發佈日期 2021 年 10 月 27 日
發佈單位 實驗研究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學生園地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555
公告內容

各位同學好,

「K2 Project」是文化評論家詹偉雄為應援台灣登山家呂忠翰、張元植攀登海拔8611m的世界第二高峰K2,在2019年春天發起的募資與認識高山計畫,獲得熱烈的迴響。同年夏天,陳德政成為隨行報導者,跟著兩人飛到巴基斯坦,抵達海拔5000m的K2山腳。他在氧氣濃度只剩海平面一半、日夜溫差五十度的基地營生活了一個月,目睹朝八千公尺「死亡地帶」奮進的身影,親見那些被刻在冰河裡的名字,體會到疑惑與勇氣如何共存,感受攀登者間命繫一繩的人情。故邀請陳德政將這趟跨越自身極限的經歷、對國際登山家與雪巴民族的近距離觀察、人類從探索荒野到征服高峰的過程,以及自己如何從一個城市青年蛻變為被自然淬鍊過的大人,在浩瀚的山谷中醒悟到神的力量,以講座方式現身說法。

※有興趣的同學請填寫報名表單,由原班導師及授課教師簽名後,並且填妥公假單後至教務處實驗研究組核章(以完成報名手續為錄取依據,承辦單位請找教務處實研組組長)

※活動說明

(一)研習日期:110年11月11日(四)

(二)研習時間:10:10-12:10

(三)研習地點:北一女中學珠樓6F國際會議中心

(四)講師:陳德政先生

(五)講題:走出生命邊界的凝視

※報名方式

請於110年11月3日(三)前 填覆以下表單 ,報名參加。

屆時歡迎各位同學一起前來參與!

實研組 敬啟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