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實研組】本校辦理「我的青春啟蒙之歌」研習活動,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
發佈日期 2022 年 4 月 07 日
發佈單位 實驗研究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學生園地, 教師研習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366
公告內容

各位師生您好,

 

本校實研組辦理「我的青春啟蒙之歌」研習活動,歡迎本校教師現場報名參與本次活動!

※ 活動介紹(摘錄):

30年前,少年跑遍還未拆遷的中華商場,只為一張原裝黑膠唱片;在書店翻尋搖滾工具書,伴著字典一字字啃讀。如今,他是金鐘獎最佳音樂節目主持人、GQ年度風雲人物,出版《地下鄉愁藍調》、《耳朵借我》、《昨日書》等著作,引領了一世代的青年踏入文藝的大門。
在《地下鄉愁藍調》中,馬世芳說:「生命中會有寥寥幾個這樣珍貴的片刻:你撞上了一樁什麼物事,足以改變你和這個世界相處的方式。就在那個瞬間,你永遠告別了懵然的舊時光……」
馬世芳的那些瞬間裡,有詩、有歌,還有少年一生一次的青春,曾熱血投入的模樣與收獲。歡迎來聽馬世芳分享他的音樂與閱讀。

※ 活動資訊:

(一)研習名稱:我的青春啟蒙之歌

(二)研習講師:廣播節目主持人  馬世芳先生

(三)研習時間:民國111年4月8日上午10時00分至上午12時00分

(四)活動地點:北一女中 至善樓 4樓 國文專科教室

(五)研習對象:校內師生。

 

實研組敬啟

  • 我的青春啟蒙之歌研習活動 (1)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