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再現或再也不見】台灣石虎及棲地保育暨丘璦珍水彩創作特展
發佈日期 2022 年 8 月 02 日
發佈單位 衛生組
公告類別 學生園地, 教師研習, 來文宣導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326
公告內容
  1. 旨揭展覽為臺北市動物保護處111年5月9日動保產字第1116008241號核定「台灣石虎及棲地保育暨丘璦珍水彩創作特展」(案號:111-動保補助-16)補助一案。
  2. 旨揭展覽資訊,摘述如下:

展出時間:8月12日~8月28日,週二至週五13:00-18:00(週一休館),週六至週日10:00-18:00

展出地點:臺北剝皮寮歷史街區173-13號與15號展間(臺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73巷)

展覽概要:石虎,台灣最後的貓科原生種動物,曾經遍佈全台的牠們,在過去不到一百年時間卻快速消失,目前僅餘約四百至六百隻。石虎的未來,是在現在還有出沒的地方消失不見,或是,在牠們曾經出沒的地方再現?石虎保育協會成立五周年恰逢虎年,攜手挺挺動物應援團與藝術家丘璦珍老師,舉辦特展邀請大眾一起透過美麗的石虎畫作與石虎保育故事認識石虎,進而以具體行動支持石虎保育。

展覽內容:本次展覽核心為三個部份,第一部分以水彩系列畫作截留石虎的美與動人的生命力;第二部分,透過六隻石虎的生命故事,訴說石虎保育面臨的四大困境與挑戰;最後,第三部分,播映影片紀錄外,現場也提供留言互動區域,提醒參觀民眾都有能力以實際行動支持石虎保育,成為石虎存續的最佳後援與保育大使。

展覽活動報名與詳細資訊請關注: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官網:https://www.twlcat.org/?fbclid=IwAR2iIx_b8N6-HoQt8KvVQzCaPpuVAvDcyad0KZbtFUdolQ-EsltDk-KouqM與台灣石虎保育協會FB:https://www.facebook.com/LCAT2017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