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See Think Wonder 思考挑戰賽》決賽,歡迎報名觀賽。
發佈日期 2023 年 6 月 01 日
發佈單位 社團活動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173
公告內容

《See Think Wonder 思考挑戰賽》決賽,重量級企業與跨國團隊合作,邀請您一同參與這場永續盛會!

你知道這是哪間企業的永續行動嗎?

「綠色的 #循環杯租借機,一借一還超方便」

「每天早上 10 點、晚上 8 點,將 #i珍食 作為晚餐首選」

是的!這就是一直致力於環境永續、就在你我身旁的 —— 統一超商!

同時也是《See Think Wonder 思考挑戰賽》的決賽主題!

什麼是《See Think Wonder 思考挑戰賽》?

《See Think Wonder 思考挑戰賽》是專屬於高中生/高職生的免費挑戰賽。由雙橡教育主辦、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協辦,哈佛大學零點計畫主持人 Flossie 親自指導設計。希望透過這場挑戰賽,讓每個想要有獨立思考力的人,都能從 See(觀察)、Think(思考)、Wonder(發想)獲得獨立思考的起始點!

台灣、香港、新加坡高中生組隊,為統一超商永續行動提案!

一群最有創意的台灣年輕人、以及新加坡及香港優秀的參賽者,三個不同地區的高中生共同組隊。運用 See Think Wonder 能力,針對統一超商目前已有的循環杯及 i 珍食計畫,提出如何進一步推廣的方案。這個回合將更著重於實際執行,讓提案落地,讓更多人參與其中,以自身力量促成社會影響力,共同打造永續生活圈。

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你需要開始才能很厲害

在此,我們想邀請具有無限潛力和創意的你與我們共襄盛舉,和我們一起參與 6 月 18 日(週日)的決賽!只要對思考、永續發展、循環經濟等議題有興趣,想知道同為高中生的他們如何能影響企業,想知道企業如何實踐 ESG 及 SDGs,歡迎你一起來參加決賽!因為我們相信,無論我們身處何處,都是環境永續中重要的一份子!

____________________

《See Think Wonder 思考挑戰賽》決賽

  • 舉辦日期|6/18(日)9:00 am – 12:30 pm
  • 評審陣容|
  • 臺北市教育局 廖文靜主任秘書

  • 台灣大學電機學院教授 葉丙成

  • 新加坡南洋理工學院文學院副教授 Angelia Poon

  •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教授 陳桂涓

  • 統一超商企業評審代表

  • 活動地點|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 國際會議廳(6F)
  • 觀賽報名|http://s.accupass.com/qJ506V
  • 報名期限|6/9(五)11:59 pm(觀賽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主辦單位:雙橡教育

指導:哈佛 Project Zero 子計畫主持人 Flossie Chua

協辦單位: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

推廣單位:親子天下、翻轉教育

決賽合作企業:統一超商

相關附件